2016年12月

熱鬧的過境期到了尾聲,鳥種數量也漸漸穩定,趁機回顧一下今年年度鳥況,穿越線共紀錄37科118種(104年37科126種),鳥種數最高為11月份30科78種,翻閱往年紀錄,今年11月份的鳥種數是歷年來最高的,往年單月鳥種數量不會超過70種,唯有103年11月記錄到31科70種。今年雁鴨科的種類及數量較去年多 (15種相較12種),也許是今年開始打開水門引入了半淡鹹水,這時形成一個短暫的生物通道讓一些底棲物種進入保育核心區的水池內,而這樣的改變開始吸引了更多以底棲物種為食的鳥類來到公園內。感謝可口可樂的贊助讓公園有機會進行這樣實驗性的引水,也再此感謝他們明年度持續的支持。

這陣子看到公園內鳥況豐富,也因此吸引不少鳥友或者攝影人士前來公園,但卻有小部分的人因拍照而擅自進入禁止進入的區塊,這種行為不僅影響到正在休息的候鳥,也影響了其它遊客觀賞候鳥的權益。這段期間也看到因長耳鴞的出現吸引許多人前往貴子坑大排,後來聽到因有人一直步步逼近、窮追不捨導致長耳鴞不得不一直更換休息點。想趁機提醒各位鳥友們,看到稀有鳥種固然是件開心的事,但也請避免不必要的干擾,請不要一味的追趕與逼近。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