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

這時的鳥總是看起來特別忙碌,北返的候鳥來去匆匆,趁著好天氣馬不停蹄地飛往繁殖地,唯有降雨時才會逼得他們停下腳步,一但天氣放晴,他們又會再次直奔目的地。留鳥及夏候鳥則因地盤與擇偶大打出手,好不容易安頓下來,緊接著育雛期可是會更加忙碌呢!

在公園待了一整個冬天的灰澤鵟在4/13後就不見蹤影了,本來還以為牠也北返了,沒想到4/20在五股鳥調時還有見到牠。猜測或許是因公園內雁鴨數量只剩零星只隻花嘴鴨,為了覓食灰澤鵟只好改到外面五股蘆洲的灘地了。

3月份後五股與蘆洲灘地上的黑腹濱鷸及東方環頸鴴數量銳減,4月起只剩零星的個體。但到了4月份下半個月就會有機會把圖鑑上常見的鷸鴴科給看一遍,4/20就記錄到了: 灰斑鴴、太平洋金斑鴴、蒙古鴴、反嘴鷸、磯鷸、黃足鷸、小青足鷸、青足鷸、大濱鷸、紅腹濱鷸、三趾濱鷸、紅胸濱鷸、彎嘴濱鷸、黑腹濱鷸等。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