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

8月的天氣還是一樣炎熱,所幸到了月底天氣才漸漸轉涼。8月雖然陸續有候鳥抵達,但鳥況還不算複雜。上個月已經開始看到磯鷸、鷹斑鷸與青足鷸,這個月則開始看到在過境的金斑鴴。8/19 則在心濕地的人工濕地,看到一隻還是帶著漂亮繁殖羽的池鷺。

 

8/12 穿越線記錄到棕背伯勞,雖說棕背伯勞在台灣是留鳥,但在關渡地區棕背伯勞出現的時間點總是在入秋後,春天則離去。推測出現在關渡地區的棕背伯勞,應該多大部分都是在繁殖後擴散出來的個體。

 

傍晚時,看著保育核心區經由棲地工程清出來的水池,蒼鷺在此聚集,土堤上有小環頸鴴跑來跑去。望眼看,淡水河上方飛進來一群遷移的鷺鷥,接下來大白鷺與小白鷺的數量會會漸漸增加。這時成群的家燕也漸漸準備離去,黃小鷺也剩不到十隻。8月份,送走夏候鳥,看著整理好的環境,一起等著迎接這些來自北方的嬌客。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