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

今年首次在10/24 記錄到黑面琵鷺,羽色非常乾淨,看似隻年輕的個體,後續並沒有持續的紀錄,推測可能繼續往南飛。12/12 在五股及蘆洲進行調查時,共記錄到3隻黑面琵鷺,那時候就猜測日後公園內應該就會有機會看到牠們了。果然,12/16 穿越線時一早就看到兩隻黑面琵鷺在淡1睡覺,幾日後 (12/24) 有一小群共6隻黑面琵鷺,和一隻體型較大的白琵鷺在淡1活動。後續幾天也有陸續觀察到牠們,通常公園內是休息的場域及次要的覓食場域,當退潮時牠們又會回到外面的灘地覓食。

 

12/12 穿越線是個舒服的陰天,鳥況(51種)不像前幾個月過境期時複雜(10月64種、11月65種)。上百隻的黑白分明的高蹺鴴中,有一隻帶著白藍足旗的個體,這幾年記錄到的多大部分都是台灣繫放的白藍足旗。穿越線剛開始不久,就記錄到一隻飛羽破損的魚鷹,看牠腳上帶著抓到的魚在空中飛行,似乎炫耀著就算飛羽不完整但牠還是很順利地抓到早餐了。走到快到淡1時,發現空中有魚鷹在盤旋,仔細看了一下,發現跟一早的個體不一樣,這隻的飛羽很完整。定神一看,不對喔! 空中還有另一隻魚鷹,飛羽也是完整的。才剛寫完紀錄,空中又多了隻魚鷹,也是有完整的飛羽,共三隻魚鷹在頭頂盤旋,沒想到一個早上可看到四隻魚鷹。這可是穿越線的最高紀錄,以往最多曾記錄到三隻 (101年)。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