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來自真實的故事」 創作起跑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來自真實的故事」 

創作起跑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今年邁入第十一屆,以「來自真實的故事」(Based on A True Story)為題,期待藉由研究調查、數據收集,透過藝術作品,訴說土地的真實故實、找到未來生存的答案。走過十年,今年起藝術季將名稱由原本的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Guandu International Outdoor Sculpture Festival)調整為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Guandu International Nature Art Festival),以一種更清楚的自我定位,建構對未來願景的想像。活動內容除了延續過往的藝術家駐村創作、開幕嘉年華,今年更企圖深耕自然藝術教育,與台灣聲景協會合辦聲景體驗活動、聲景特展,以及與富安國小及竹圍工作室合作校園生活秘境計畫。
 
本屆獲選的五組藝術家,包含匈牙利的Eva Bubla及愛沙尼亞的Lilli Tölp所組成的雙人組Green Root Lab、阿根廷的Gustavo Charif、澳洲的Matt Chun、義大利的Elena Redaelli,臺灣的森 感覺實驗室—白濟豪,預計創作出五件作品。藝術家們將藉由親身踏查,實際了解關渡自然公園及其周邊環境,收集現地素材,創作出符合今年度主題的作品。九月二十日藝術家們抵台,進行為期十天的田野訪查。十月一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在關渡自然公園進行現地創作。
 
來自義大利,關注淡水河汙染議題的Elena Redaelli將打造一座可講述微觀視野下一段真實故事的現地裝置作品。
 
由匈牙利及雙人組Green Root Lab將創作可見、可聽及可互動的多邊形裝置作品「聲音的拱頂」(Sonic Dome)。
 
今年度除了名稱及活動架構調整外,在藝術季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藝術推手與翻譯達
人,以全新的自然藝術工作假期方式呈現。藝術志工除了參與藝術家的創作期,還增加兩天一夜的暖身研習及田野訪查,透過夜宿關渡自然公園、實際走入濕地、社區探訪,讓參與志工更深度地探索關渡、感受自然。
  

藝術工作假期中的穿越線體驗,帶領藝術志工們實際走入濕地。

關渡自然公園將於十一月五日至六日舉辦為期兩天的藝術季開幕嘉年華活動,內容包
含生態遊戲、聲景導覽與特展、自然藝術DIY、市集及音樂會等;藝術家們同時也會參與開幕活動,以各種形式與民眾交流互動,進行作品導覽。完成的藝術品也將現地展出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歡迎大小朋友共同來參與,用心傾聽大自然的呢喃細語,一起從自然裡尋找生命的解答。更多最新訊息,請上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臉書
 
藝術志工透過騎腳踏車,認識關渡平原。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