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水資源網絡計畫

2014年度水資源網絡計畫

2014年  Project WET 水資源教學網絡計畫

         2010年起,關渡自然公園與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同時也尋求國內、外環境教育單位指導與協助,陸續邀請國際教育組織來臺進行培訓工作坊,並於2012年出版第一本Project WET的繁體中文水資源教育課程手冊。

  2014年度,我們持續獲得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與贊助,將持續透過在地化、系統化的方式推廣水資源教育,並擴大教學網絡,逐步累積教育扎根動作,以提供優質水資源教學課程為目標,持續帶領臺灣與水資源環境和諧共存。

本年度有四大重要工作項目:
 

【中部結盟】:拓展臺灣中部水資源夥伴網絡—

邀請與水資源相關單位團體,運用Project WET教材在地化,共同辦理培訓與推廣課程。2014年我們預計將拓展網絡版圖至臺灣中部,尋找新的五個水資源教育相關單位結盟,共同推廣中臺灣水資源教育、擴大教學影響力。(...see more)

 


【巡迴推廣】:「水牛車到你家」全台巡迴推廣—

  持續推動「水牛車到你家」巡迴專車至外縣市分享Project WET教材,提供每場次25-40人進行之水資源體驗課程,倡議珍惜水資源議題,讓更多人關心環境。預計2014年將執行全台50場次的巡迴講座。(...see more)

 


【課程推廣】:國中版Project WET體驗教育課程—

  於關渡自然公園辦理25場次國中版體驗教育課程,除了透過體驗場讓更多人可以認識Project WET課程,建立活動方案口碑,讓學生一同珍視關渡濕地水資源。(...see more)

 

 

 

 

 

 

 

 


【成果交流】:傳遞國際視野及訊息,集結臺灣教學夥伴能量

  統整本年度計畫成果並與其他單位分享,除了邀請國專家學者參與,以及致力於水資源教育的夥伴共同於年末互相交流最新訊息、透過彼此的成果激盪出新的火花。並且,我們預計廣邀更多關注水資源教育的夥伴,共同分享成果經驗。透過交流及國際專家的資訊傳遞,激盪出臺灣偉資源教育的新火花,串連起教育夥伴之網絡,一同對臺灣水資源教育提供更多元、深入且廣泛的新力,讓臺灣的環境因珍惜水資源而更加美好、人與自然和諧共處。(...see more)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