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專案】英業達補助弱勢團體 - 小鷿鷉自然體驗課程

Hide
此申請表單目前不開放使用噢!
 

小鷿鷉自然體驗課程

     
  
本活動已申請額滿,感謝您的支持!
關渡自然公園與財團法人英業達集團公益慈善基金會2014合作辦理五梯次,每梯以30位弱勢家庭孩子為對象,量身打造的體驗課程-「小鷿鷉計畫」。本計畫的精神,即小鷿鷉母鳥照顧幼鳥,期盼幼鳥長大後能獨立自主,照顧更多下一代、薪火相傳的理念。依此理念設計活動,讓學童有機會徜徉在自然的環境之中,享有美麗又多樣的溼地生態所帶來的激發與感動,也提供家長與老師參與戶外教學的美好時光,藉由親近自然賦予彼此更多能量,一同扶持這群可愛的孩子成長,讓他們有機會接觸自然,獲得專業且完善的環境教育課程活動。
 
關渡自然公園是臺灣最重要的棲息地之一,在這裡溼地孕育著豐富的生態系,至今已經紀錄超過600種以上動物、200種以上植物,每年提供8000隻以上候鳥遷徙往返,是鳥類的樂園,也是候鳥的另一個家。這個一次很高興能邀請您、孩子們,一同於園區進行一系列生態遊戲,在大自然中快樂學習、認識鳥類生態。希望藉由關渡濕地生態環境的風采,能夠開展學員潛在的身心感官探索力,並帶給孩子與您不同的生命經歷與快樂。
 
 

辦理日期:
(1)即日起至12/12止,每週二、三、四;或11/21後之週五亦可申請

(2)每單位擇一日辦理,申請時請填寫前五志願日期,將由專人聯繫確認。

活動時間:10:00~15:30  (可視需求微調)

活動對象:

(1)社福機構所服務之弱勢學童或親子家庭  (2)學校資源班學童

活動人數:每梯30-40人

活動地點:關渡自然公園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活動費用:免費,含遊覽車資、門票、講師、器材、清潔、場地、午餐
(1)午餐由公園提供;每梯遊覽車資最高補助8000元。

(2)為避免資源浪費,需先繳交保證金2000元/梯。 

​        活動內容:  *實際活動流程,將視當天現場狀況彈性調整

時間

活動

內容簡述

地點

10:00

集合

報到相見歡

學習教室

10:15

藍色星球

水分布遊戲

學習教室

10:45

水的奇妙旅程

水循環闖關遊戲

主要設施區

11:30

創意DIY創作

DIY活動

學習教室

12:30

美味午餐

 

學習教室

14:00

溼地搜查線

自然體驗活動

主要設施區

15:15

結語

心得分享、有獎徵答

學習教室

15:30

賦歸

開心回家囉~

 

  • 報名方式:採團體報名制,即日起開放報名至額滿為止。
    確認錄取後,將保留名額三日,請於三日內繳交保證金$2000,並將收據貼於【簽名回傳單】連同【清寒證明】傳真至本處,再以電話確認完成報名手續。逾三個工作日未繳費者,本管理處得將該名額開放予他人。
  •  繳費方式:郵撥19656797,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
  • ​保證金退費辦法請詳見申請須知。
  • 本活動不接受現場報名與更換他人,務必同意再行報名。
  •  活動洽詢:(02)2858-7417分機224或huwei@wbst.org.tw許小姐。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