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跟著水旅行臺北〈團體場〉-場次已額滿

Hide
此申請表單目前不開放使用噢!

跟著水旅行臺北(團體場)

接近蟲飛鳥鳴,享受自然體驗,

一窺難得一見的抽水站總管理中心,

近距離參觀先進的治水設備!

天空落下的雨水都到哪裡去了呢?

夏日午後,滂沱大雨淅瀝嘩啦地落下,斗大的雨水打在身上都感到疼痛,
大雨落在人們居住的水泥叢林、落在發燙的柏油路面,
但在我們生活的城市中,街道、建築物都是不透水層,
那麼,天空落下的雨水都到哪裡去了呢?
颱風、豪雨所降下的大量雨水又是透過什麼樣的設施被引入河川、大海中,
保障了市民的生命財產呢?
讓我們一起跟著水旅行吧!
 
。為使您能順利進行線上申請或線上報名,請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開啟本網

 

活動特色

  • ​​由關渡自然公園專業講師帶領,實地走訪台北市周邊河流、濕地生態環境。
  • 一窺難得一見的抽水站總管理中心,近距離參觀先進的治水設備。

  • 透過簡單有趣的水資源生態遊戲,在輕鬆氣氛中瞭解"水"的重要性。

  • 在親山又親水的環境中,享受令人心曠神怡的自然體驗。

活動內容

  1. 環境場域導覽:參觀結合自然生態與治水設施的生態園區,在大自然中漫步學習。

  2. 環境教育活動:透過有趣好玩的遊戲及活動,發現人類與水的關係。

  3. 影片欣賞:藉由影片,更進一步了解水的旅行。

  4. 治水體驗園區導覽:親身進入抽水站總管理中心,參觀先進的治水設施。

*實際活動流程將視當天現場狀況彈性調整

 

活動對象

設立於臺北市、新北市各級學校、機關團體、公司行號、社會團體。
以歷年來不曾參加過的團體優先;場次有限,每單位限定兩場名額。(團體成員需年滿6歲以上)
 

場次時間

即日起 ~107年 12 月 31日;每週 一、二、四、五  9:00-14:30。

《所有場次已額滿》

報名團體請依意願順序,填寫 三個可參加的日期,每一場次1個團體 。

 

活動方案

依選擇方案不同而有所不同;「治水體驗園區」為進行環教課程必參觀的地點;

A~D可擇一搭配。

各地點如下:

    (A)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治水體驗園區

          地點:臺北市內湖區大湖山莊街底/臺北市中山區濱江街3號

    (B)社子島濕地+治水體驗園區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社子島基6閘門~浮洲碼頭區段/臺北市中山區濱江街3號

    (C)內溝溪生態步道+治水體驗園區

          地點:臺北市內湖區東湖國中至忠三橋沿河步道/臺北市中山區濱江街3號

    (D)金瑞治水園區+治水體驗園區

          地點: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三段348巷/臺北市中山區濱江街3號

 

活動費用

免費!

只需交保證金1,000元,符合活動要求並全程參與活動的團體,於活動結束時辦理退費。

每場次補助車資實報實銷,最高補助6,200元《團體須自行訂車,車資補助僅限於遊覽車,不包含其他交通費用》

午餐自理(可代訂便當,每份75元)。

 

申請方式

  • 一律採網路報名,請填寫下方報名申請表。

  • 請依意願順序,填寫三個可參加的日期。

  • A、C方案,每場人數需滿20人以上,40人為限。

  • B、D方案,每場人數需滿15人以上,18人為限。(因場域附近道路狹小,需搭乘20人座小巴,大型遊覽車不適合。)

  • 保證金需於接到錄取通知後三天內繳交並回傳繳費收據,逾期直接取消錄取資格,不另行通知。繳交方式會在寄發錄取通知時一併告知。

  • 聯絡資訊:環境教育部鄭小姐/(02)2858-7417#212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