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水資源日活動 | 運水大作戰

2017年世界水資源日活動 | 運水大作戰

可能缺水的2017年,你準備了嗎?

溫暖的2016年冬季,雨量偏少。氣象局在2017年1月12日發出可能缺水的風險警報。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搭配上今年水資源日主題- Wastewater,談人類對於用水行為改變的反思,是否又更應景了呢?。

Wastewater 廢水 | Why waste water?對於用水行為改變的反思

廢水,談的是淡水(Freshwater)被使用後的狀態。過去的世界水資源日主題多半談論淡水的使用、包含水與職業、水與安全、水與性別等。在2017年更是強調「水是一項可持續性使用或發展的資源」這項觀念,並且思考自身的用水行為。

                    
身為一名面臨缺水危機的台灣人,我們怎麼藉由這個主題反思自身的用水狀況,並且落實讓水資源成為一項可持續使用的資源呢?雖然這個話題已是老生常談,在運用Project WET課程推廣水資源的重要性時,學員們也常能一開口就說出節水、省水的方法。例如隨手關緊水龍頭、減少清潔劑的使用、盛接洗澡時用的水來沖洗馬桶、洗米水可以澆花等……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真的有謹慎的使用水嗎?為了讓民眾對於自身所使用的水更有感覺,今年的世界水資源日關渡自然公園將在三月的每周末推出「水資源日假日現場活動-運水大作戰」。藉由實際搬水運送,以及模擬人類取水的困境關卡挑戰,親身體會取水的辛苦,讓大家反思現階段自身的用水模式。

【活動日期】

106/3/4、3/5、3/11、3/12、3/19、3/25、3/26

【活動時間】

每日三場次,分為上午11:00、下午14:00、15:00。

【活動對象】

入園遊客,每一場次可進行五組

【活動地點】

關渡自然公園

【活動費用】

免費,凡入園民眾皆可參與。當天現場自然中心門口報名。

 

回到台灣水資源教育網絡首頁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