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使命

4914

為東亞澳遷移性水鳥與原生生物提供良好棲息環境,與全球重要濕地中心共同保護濕地生態,提供優質自然生態景點,並透過專業研究、多元文化與教育活動引領民眾支持和參與濕地永續發展行動。

成立緣起

5053

「關渡自然公園」位處淡水河及基隆河的交會口,自古以來,即是重要的候鳥棲地。然而滄海桑田的變換、經濟巨輪的干擾,濕地生物的棲息環境遭到嚴重破壞,故自民國70年起,就有保育人士要求政府成立保護區,保護這裡豐富的...

看完整文章

成果

5054

台北市野鳥學會自2001年12月起,在臺北市政府的委託下,創全國之先例,以自負盈虧的方式經營全臺灣的第一個濕地保護區—關渡自然公園。經營近20年,共累積200萬人次入園參觀、70萬人次教育活動辦理、22萬人次的學校戶外教學活動、12萬人的親子營隊活動、1萬人次專業講習活動,以及萬場大小型環境教育活動辦理經驗,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因此獲得許多的獎項,這些得獎都代表著臺灣社會對於自然保育、環境教育的支持與肯定。

看歷年成果

團隊

5055

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由公眾推展群(包含公共事務部門及環境教育部門)及場域服務群(包含營業服務部門及環境保育部門)所組成,處長管理行政室(包含財務會計、人事業務、公文管理及特殊專案組為新發展專案工作監督與規劃、特別專業設計與資源整合。

我們的工作團隊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