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調查申請

關渡自然公園歡迎各學術單位至本園區進行各項研究調查,為減少對園區內生態的衝擊及遊客的干擾,請遵守以下規定:

  1. 請在調查日期的兩個星期前提出申請,未依本園程序申請,恕無法受理(請注意本園不配合當日臨時申請)
  2. 請填寫線上申請表格,並備妥以下申請文件:
    1. 研究計畫綱要一份(2mb以下、pdf./doc./docx.檔,直接於線上申請表上傳)
    2. 訪談調查-需另附訪談大綱一份(檔案格式同上,直接上傳)
    3. 問卷調查-需另附正式問卷一份(檔案格式同上,直接上傳)
    4. 合作意願書(請下載後用印,附回郵(掛號郵資)信封寄至本園)
  3. 表格填妥及資料備齊後,請提交上傳。審核天數為收到後七日內,將會通知您審核是否通過(如未收到通知,請主動聯繫本園)。
  4. ​線上申請表提交後,請同時將用印完畢之合作意願書正本郵寄至:「11261台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關渡自然公園公共事務部收」,並於信封註明:「研究申請合作意願書」,以加快處理程序。

※若本園未收到合作意願書正本,或文件不齊全(如:僅有一份、用印不正確、未附回郵信封等),將待申請者補齊修正後,方可受理。

  1. 合作意願書填寫注意事項:
    1. 若為個人研究(如碩博士生之畢業論文),請於乙方處填寫您的個人大名,並蓋個人私章。
    2. 若為機關研究,請填具單位資料與負責人,並蓋大小章。
    3. 郵寄時請一併附回郵(掛號郵資)信封,未附者視同文件不齊。

※回郵信封用途:審核通過者,本園將寄回我方用印完成之合作意願書供乙方備存。審核未通過者,本園會將我方未用印之合作意願書寄回給乙方。

              a. 填寫如有疑問請事先來電詢問。

  1. 給各類研究調查者的話:
  2. 進行訪談調查者,園區會視訪談內容安排最合適的受訪對象。
    1. 進行問卷調查者,為避免造成遊客之困擾,以在本園大門出口處、針對已經結束參觀的遊客進行調查為原則,如需在園區內進行,請於研究計畫中詳述理由。問卷進行時需著園區提供之外部人員背心,並務必表明非關渡自然公園員工身分。園區不代發問卷,請申請者自行發放與回收。
    2. 進行採樣調查者,請說明預計在園區採樣的樣點、採集頻率以及採樣流程。
    3. 若索取資料可由網路獲得,可協助指引申請者蒐集,不再另行提供或安排訪談。
  3. 報告或論文完成時,請提供完成品之電子檔一份或正本一份予本園留存參考。
  4. 注意事項:
    1. 研究者請務必遵守研究倫理,未經本園同意不得私下於園區內進行訪談、發放問卷或採樣,若發現此情形往後將不再受理該人員/單位申請,並發文通知申請者所屬學校或單位。
    2. 研究以不影響生態環境以及遊客服務為原則。
  5. 聯絡方式:申請如有疑問,請洽關渡自然公園公共事務部。

電話:(02)2858-7417分機205或230

傳真:(02)28588306

地址:11261臺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申請者資料

請填完整單位名

例:研究助理、碩士班研究生

研究目的

若為委託研究案請說明委託單位

研究進行方法
預定研究期程
:
:
文件上傳

計畫書內請特別針對預計要在本園進行的項目,明確提出說明。(例如:如需採樣,請說明預計在園區採樣的樣點與採集頻率,以及採樣流程。進行訪談,如已有確定訪談對象請註明,或提出「預計訪談貴公園環境教育執行人員兩名」等說明,以加快處理速度)

  • 請於入園研究日期兩週前提出申請,若未依本園規定程序或資料不齊全,請恕無法受理。
  • 審核時間自收到資料起七個工作日,之後將回覆申請人是否通過。
CAPTCHA
請輸入驗證碼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