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2016年滙豐銀行贊助台灣珊瑚礁保育與教育專案計畫 珊瑚環境教育種子教師培訓

2016年滙豐銀行贊助台灣珊瑚礁保育與教育專案計畫
珊瑚環境教育種子教師培訓

我要報名

珊瑚礁就像海洋中的熱帶雨林,裡頭蘊藏著五彩繽紛的海洋生命,並在海洋生態環境與人類社會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本活動將提供珊瑚環境教育推廣可以使用的課程教案與相關知識,包含認識珊瑚礁生態的重要性、珊瑚礁魚類面臨過度捕撈的問題,以及透過海生館珊瑚復育的實作體驗,瞭解研究人員如何進行珊瑚人工養殖與復育。藉由引導種子教師運用珊瑚相關保育知識與遊戲活動課程做創意結合,希望透過種子教師的力量,讓更多人能認識珊瑚的美,瞭解珊瑚的重要性,並進而懂得從日常生活中保護珊瑚。

 

贊助單位: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主辦單位: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科學教育組) 、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

活動時間:
105年4月16日,共1梯次。

活動對象:
有興趣成為海洋環境教育種子教師之民眾、海生館解說師資及本館同仁,共40人,以自行組隊方式報名(2-5人一隊)。因活動場域位於屏東車城,將以南部民眾優先錄取。

活動地點: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活動收費:
感謝,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全額活動費用,主辦單位僅酌收保險費用50元(確認錄取後即通知匯款)。將核發6小時環境教育時數。

報名方式(兩步驟):
1.填寫報名表
2.請提交自我介紹創意影片(30秒)(可以以團隊呈現)連結,email至:yaling_chang@nmmba.gov.tw ,以作為錄取審核依據。

自我介紹應包含個人環境教育相關經驗、對珊瑚礁生態環境議題的瞭解與為何想參加本活動。若有疑問歡迎來電連繫科教組張小姐:08-8825001-5511。

報名時間:
105/3/5(六)上午9點~105/4/10(日)下午5點30分

活動行程:

第一季環境教育增能計畫-珊瑚環境教育種子教師培訓

105/4/16

時間

流程

9:00~9:10

報到

9:10~9:30

破冰-夥伴交流時間

9:30~11:00

珊瑚礁生態的重要 (搭配建造模擬珊瑚生態缸-譚之叡)

11:00~12:00

珊瑚教案討論與激盪-陳美琪

12:00~13:00

餐桌上的海鮮與珊瑚有什麼關係?(永續海鮮餐桌)

13:00~15:00

珊瑚復育實作課程-郭富雯

海生館珊瑚農場與養殖應用

15:00~17:00

珊瑚教案PK擂台與教學討論

                   備註:活動行程暫訂,依實際天候與執行流暢度彈性調整。

我要報名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