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關渡自然公園FUN暑假 感受夏日濕地風景

暑假即將來臨,關渡自然公園七月起推出各式活動感受夏日濕地之美,包含適合兒童過夜的「濕地探險家」、親子一起來的「關渡食農學堂-秋收篇」、「聽濕地在說話-聲景體驗活動」及「自然創藝DIY」。
 
在炎熱夏日裡,除了鳥類外,青蛙及昆蟲更成為觀察重點,並為關渡濕地增添許多繽紛色彩。
 
於暑期營隊活動中,穿上沼澤衣,探索濕地,感受濕地特性與環境之美。
 
在富有多樣濕地樣貌的環境教育場域、專業講師引導下,關渡自然公園舉辦三天兩夜的暑期兒童營隊-濕地探險家。孩子將穿上沼澤衣,以研究人員走穿越線的調查方式,實際走進濕地,觀察水鳥與昆蟲。並透過結合聽覺與觸覺的夜間觀察,揭開濕地神秘面紗,感受濕地白晝與黑夜的差異,展開一趟動靜兼具的探險之旅。
 
在「關渡食農學堂-秋收篇」親手割下一顆顆金黃飽滿的稻穗。
 
七月也是農夫收穫的季節,關渡自然公園內翠綠的稻田逐漸變成金黃的稻浪,等待大家一同來收割。在「關渡食農學堂-秋收篇」親子營隊,講師們將建構孩子對於秋天水稻生態的知識與文化、了解農夫看天吃飯的收穫辛苦、親手割下金黃飽滿的稻穗,並使用傳統農具從打穀到風穀,親眼見證稻穗從田裡收成歷程。
 
透過聲音採集,打開聽覺的另一種探索過程。
 
夏日最受矚目的聲音非蟬鳴莫屬,關渡自然公園邀請大家來聽聽夏季最熱鬧的聲音,規劃「聽濕地在說話-聲景體驗活動」之主題散步-蟬,引領民眾透過不同感官感受環境變化,發現濕地四季不同的聲音情調。同時也舉辦「自然創藝DIY」,鼓勵民眾親手創作,運用各式素材、發揮創意,將自然觀察經驗化成獨一無二的生活玩具或飾品。
 
今年夏天歡迎您透過不同方式感受夏季濕地風情,為孩子創造與自然邂逅的機會,留下親子互動的美好回憶。各活動詳情與報名資訊請上關渡自然公園官網查詢(https://gd-park.org.tw/)或電洽02-2858-7417轉分機211至213。
 
自然創藝DIY-我的神奇鳥面具。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