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教育網絡計畫

水資源教育網絡計畫

「水」對關渡自然公園相當重要,有好水流入濕地,才會持續孕育出健康的生態環境與生物棲地。

關渡自然公園從了解濕地功能對於人類生存的重要性出發,將關懷濕地的能量進一步擴展到水資源議題,並希望能連結台灣各地一起關注,並共同貫徹「水是一項需要被注意與珍惜的資源」之觀念。為達成這個目標,關渡自然公園持續思考該如何連結多元內涵的水資源議題,包含各個與水相關的組織、棲地環境,並透過教育擴散到各地,形成一股力量。

 

最新消息

濕地命脈:水   水,是濕地的命脈,有潔淨的水作為基礎,才可能提供濕地多樣性的生態環境。
2020/03/19
由濕地組成的關渡自然公園,遍布著動、植物生活的美好園地。水是維持這片土地的重要命脈,不但擁有豐富的營養鹽,更提供食物來源與滋養著生靈萬物。有好的水,才有營養的土壤、欣欣向榮的濕地。為使這片土地得以延續,我們從源頭開始談起,與眾人一起為了水資源思考和行動。透過「水」串聯與各個願意一起為水資源盡心力的網絡,「臺灣水資源教育網絡」透過教育與網絡經營,持續散播「水是一項需要被珍惜的有限資源」。 2019年,臺灣水資源教育網絡準備行動! 關渡自然公園假日現場活動-水資源大挑戰
2019/02/27
今年,水資源日的主題為”Leaving No One Behind”「別拋下任何人(人權和難民)」,我們希望在水資源有限的狀況下,每個人都有權利使用地球上珍貴的水資源,藉由此主題發揮水權的概念,在使用水的時候,我們都必須面對使用水量的多寡以及分配的問題,設想在未來的某一天,當你面臨缺水、乾旱,或是水資源不敷使用時,將會採取什麼方式應對?或者是水不夠用時,你將會怎麼做?   更多資訊請上聯合國網頁 http://www.worldwaterday.org/
2019/01/25

近期活動

課程以體驗式環境教育方案為主軸,非傳統之講座形式。內容針對地球水體的物理現象、水資源與自然及水與人類的關係與影響三大主題發展出7堂課程,以下為各課程之介紹。
2020/01/30
課程以體驗式環境教育方案為主軸,非傳統之講座形式。內容針對地球水體的物理現象、水資源與自然及水與人類的關係與影響三大主題發展出7堂課程,以下為各課程之介紹。
2020/01/30
Viewing the environmental approaches from each of the disciplinaries and areas of expertise as paths, what shall we do when we stand on the paths crisscrossing to find a way to share our strengths,  build cooperating relationships, and reorganize the deployment to product the best possible results?
2019/10/24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