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引領民眾親近自然之服務場域

參觀資訊 https://gd-park.org.tw/guides

臺灣首座以濕地生態為主軸之自然公園,透過優質軟硬體與高品質的服務介面,豐富國內外來訪旅客接觸臺北自然生態的經驗。

主要開放參觀的主要設施區總佔地約8公頃,設置有自然中心、賞鳥小屋、步道、埤塘生態區等設施與景觀,將關渡附近海岸河口到低海拔山區的陸域及水域生態以縮影的方式呈現,以戶外的自然環境、豐富的濕地生態進行最佳展示。

自然中心的一樓展示區設有濕地縮影展示缸、生態模型、生態解說板等,另有多媒體演講廳提供濕地生態影片觀賞服務;二樓賞鳥眺望區設置數部高倍數望遠鏡,站在賞鳥眺望區寬敞明亮的觀景窗前,平坦優美的關渡濕地風光盡收眼底,是民眾觀察鳥類生態,體驗賞鳥樂趣的服務區域。由志工定時提供現場服務,年度辦理不同的大型特別活動,豐富臺北民眾的休閒面貌。

關渡自然公園營造能與自然親近又怡人的休閒環境,未來也將努力維持環境的永續性,持續結合多元休閒活動,提供大眾假日好去處,讓民眾可以一直在這樣美好的環境下,享有最美好的時光,發揮自然公園的遊憩價值與內涵。

 

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11 永續城市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