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倡導生態保育之自然藝術中心

臺灣首創以生態保育為出發點之自然藝術推動場域,透過藝術理念展現美感,傳遞環境關懷,並擴大公眾參與,進而描繪河口文化、濕地保育與環境共生的可持續發展藍圖。

結合園區內的資源發展多元文化與藝術活動,引發民眾學習欣賞自然、喜愛自然並保護自然,同時也辦理自然裝置藝術相關之活動,豐富並建構臺北市民環境美學文化觀。

關渡自然公園自2006年起,連續十年舉辦「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以藝術為媒介,打造人與藝術、自然的對話空間。前四屆邀請藝術家艾婕音(Jane Ingram Allen)擔任策展人,第五屆邀請藝術家楊春森擔任策展人,自第六屆開始則由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的工作人員自組策展小組。

在歷年的摸索與經驗累積之下,每屆活動力求精進與突破。第七屆活動首度走出公園,進入關渡社區,開始產生與周邊社區的連結與發酵,往後每一屆活動也都選擇公園之外的展出地點,帶動其他區域參與自然藝術的行動,擴展自然裝置藝術季在台北城的影響力。

2016年再度轉型,調整名稱為「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清楚定位,也在藝術家駐村型式與志工參與模式嘗試新的做法,為作品與活動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12屆活動共邀請77位來自28個不同國度的國內外藝術家。並且有超過3千名志工參與,超過75萬的參觀人次,成績斐然。

相關工作

公共事務部 |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

 


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項目

SDGs-4 教育品質
SDGs-11 永續城市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