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

一般進入了11月,走入公園內就可聽到ㄧ些鶇科的聲音,但今年到了將近月底好像才比較穩定聽到牠們的聲音與看見牠們的蹤影。

入秋冬後,隨著光罩減弱,植物的生長變得緩慢,這時候來比較公園內的水池有些值得留意的狀況。月池內的水生植物的狀況不佳,除了受到光照所影響,另外少了幾條青魚來抑制福壽螺。這樣的狀況下,福壽螺把水池內的印度杏菜啃食的零零星星,漸漸露出開闊的水域環境。而喜愛開闊水域的小鷿鷉,近期固定雙雙對對在月池內活動,不知明年春天是否會看到牠們在此築巢? 建議您下次走到月池池畔,放慢您的腳步,才不會驚嚇到牠們。

11號池的狀況也相似,6/2一陣大豪雨青魚趁溢堤時溜走,少了青魚來抑制福壽螺,水池內的水生植物就生長狀況就變得較差。但開闊的水域和少許的水生植物,加上干擾低,很受到雁鴨 (小水鴨、花嘴鴨、赤膀鴨、赤頸鴨、羅文鴨、鴛鴦等)及秧雞 (洪貴水雞及白冠雞)等的喜愛。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