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2019年3月

3月份天候變化大,過境期碰上帶著水氣的鋒面,令人期待或許會有好鳥的出現。這時正是鷸鴴科的過境期,3月份零星紀錄到黑尾鷸、長嘴瓣蹼鷸、小青足鷸,3/31還記錄到流蘇鷸、斑尾鷸、黦鷸與跳鴴!

準備北返的高蹺鴴開始聚集,最吸引牠們的是剛插秧後的稻田區,時常可看到牠們悠閒地穿梭在秧苗間覓食。這時若有點時間可仔細看看,是否可在眾多的高蹺鴴內找到有足旗的個體。3/16穿越線調查就紀錄到三隻有足旗的高蹺鴴,其中一隻是左腳上有白藍旗(白字EY),右腳有金屬環,是台灣所繫放的個體。而其它兩隻高蹺鴴還來不及記錄足旗顏色,就在一陣混亂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3/22有一群20隻黑面琵鷺外加兩隻白琵鷺在濕地內休息,以往的觀察到的都是較年輕的個體,這次卻看到的大部分都有著帥氣的繁殖羽呢! 仔細觀察後發現,其中兩隻黑面琵鷺有腳環!查詢資料後,確定兩隻都是由韓國所繫放的個體,分別是2011與2014年繫放的E47跟S72。透過其他鳥友回報的資料可看到牠們度冬期間都是在南台灣(嘉義與台南)活動,開心為牠們增添一筆北返時的紀錄 。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