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

6月份鳥況最熱鬧的地方應該就是稻田區了,水稻開始結穗,這時心田旁的樹上可隨時看到嘰嘰喳喳的麻雀家族,麻雀總是等沒人時,立刻從樹上飛下來飽餐一頓。下去巡田時,鳥運好的人還看到了紫鷺和水雉呢!

這個月兩次穿越線調查(6/15、6/29)都有記錄到青足鷸,牠們在2號池或10號池的浮板上休息。在關渡地區一整年都有機會看到青足鷸,雖然6月過後所看到的數量不多,7、8月通常看到的就是零星一兩隻,要到9月青足鷸的數量才會增加。

6/15 的穿越線看到一隻躲藏在樹枝間的大冠鷲,正議論著為何今日的大冠鷲沒在天空翱翔卻躲藏在此。後來等大冠鷲從樹上飛起,這時才看到牠腳上正拎著條蛇,原來大冠鷲剛剛躲在樹上用餐呢!最後走到稻田區再次看到大冠鷲,這隻的飛羽及尾羽破損的較嚴重,牠也剛好是拎著條蛇。那天除了2隻大冠鷲之外,還有看到3隻鳳頭蒼鷹,覺得前幾日下雨讓許多猛禽都無法好好在空中展翅飛翔,一碰上好天氣大家都把握時間趁機出來覓食。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