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2019年8月

8月份的穿越線通常鳥況普通,雖說這個時間點已經會有先鷸鴴科的先鋒部隊報到,但數量通常不多,以青足鷸、鷹斑鷸與磯鷸為主,8/17 的穿越線還有記錄到白腰草鷸和赤足鷸。走到淡2時,忽然間有兩隻鳥從土堤上飛起,瞬間眾人驚呼連連,初級飛羽中央那明顯的白斑,是夜鷹!接下來一群人陷入熱烈的討論,畢竟過境期普通夜鷹和臺灣夜鷹都有可能看到,仔細翻圖鑑確認,最後因白斑的大小比較符合臺灣夜鷹,也是穿越線的新紀錄。之前臺灣夜鷹在公園的紀錄大部分來自平日的記錄,尤其是3、4月比較晚下班時會聽見牠們的叫聲。而普通夜鷹在98年8/15穿越線曾記錄過,105年9/1也曾在看棲地工程時紀錄過一次。

離開淡2往淡1走時,一群人的目光被關渡宮上方的猛禽所吸引,一隻遊隼正拎著早餐似乎正尋找地方要來用餐。不知是否是那天風大了點,總覺得遊隼飛的有點吃力,幾次爪中的東西還差點掉落,看了還真替牠捏把冷汗。本來還覺得有點可惜遊隼在區外,無法紀錄,沒想到走往淡3的路上,正忙著記錄鳥種時,才聽到後面的人說遊隼飛進來來,但抬起頭時早已不見遊隼的蹤影。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