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小小種籽看自然-2019秋季班

時間地點

時間 | 單次課程2.5小時,10:00-12:30

  • 荳荳班(週二班),適合第一次報名「小小種籽」課程之學員:10/1、10/22、11/05、11/19、12/03、12/17、12/10(預留補課日)、12/24(預留補課日)
  • 小芽班(週四班),幼兒須能走30分鐘以上緩坡步道,已參加過「小小種籽」課程之學員建議報名本班:10/3、10/24、11/07、11/21、12/05、12/19、12/12(預留補課日)、12/26(預留補課日)
人數對象

對象 | 3-6歲孩童之親子家庭

人數|每梯8-10組家庭

費用

一期6次課程

每位孩童3000元(涵蓋一位家長陪同之費用,第二位陪同者請自行購買門票),費用包含門票費、講師費、場地費、保險費、教具材料費。

如何報名

2019年8月20日(二)上午9點開放網路報名。

荳荳班(週二班): 適合第一次報名「小小種籽」課程之學員 

 小芽班(週四班): 幼兒須能走30分鐘以上緩坡步道,已參加過「小小種籽」課程之學員建議報名本班

注意事項

  1. 本課程為親子共同參與課程,為顧及課程品質,一位家長至多帶2名孩童參加

  2. 本處為自負盈虧之非營利組織,需自行負擔籌措活動成本,故一旦您報名繳費後,即無法全額退費,為保障您的權益,請先閱讀報名與退費辦法後,再進行報名作業,謝謝。

  3. 2019年8月20日(二)上午9點開放網路報名,如該梯已額滿,將依序列入候補名單。

  4. 報名前請同意課程中所拍攝之照片,可提供主辦單位作為課程宣傳及推廣之用。

關於小小種籽

涼爽的秋天來臨,帶孩子到大自然走走吧!

關渡自然公園擁有自然濕地風光與安全的場域設施、距離關渡捷運站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是許多爸爸媽媽遛小孩的好地方,也是大家體驗自然、戶外觀察的好去處。

2016年起,我們特別為3-6歲孩子設計「小小種籽看自然」系列活動,希望能夠藉由自然體驗,培養對萬物變化的觀察和專注力、向自然學習;並安排兒童瑜珈,帶領孩子們感受自己的身體,把拔馬麻在旁邊協助,增加更深刻的親子運動時光。

今年推出兩套具有關渡自然公園特色的主題活動,帶領大家走入自然濕地。快帶著家中的小寶貝來看自然吧~  

課程特色

  1. 6次連貫課程,運用五感遊戲、故事串聯、瑜珈互動,一起探索自然。
  2. 著重真實經驗,開啟身體敏銳度,進而體驗與感受。
  3. 透過戶外活動,發現不同生命的樣貌與習性。
  4. 結合自然創作,大自然就是最好的美感啟蒙。

課程內容

2019年度,推出兩套課程:

  • 荳荳班:適合第一次報名「小小種籽」系列課程之學員
  • 小芽班:幼兒須能走30分鐘以上緩坡步道,已參加過「小小種籽」課程之學員建議報名本班

yes荳荳班

主題

內容

地點

蛋蛋艾格先生帶你認識關渡自然公園

藉由蛋來瞭解關渡自然公園中不同大小的生物以及他們居住的地點。並且使用自然植物染,創造屬於自己的蛋蛋艾格。

關渡自然公園

大樹公寓裡住誰?

介紹關渡自然公園的微棲地-大樹。帶領親子家庭一起觀察大樹裡住了哪些朋友、觀察後一起用身體模仿大樹公寓力的居民。

關渡自然公園

水牛大妞的一天

關渡自然公園裡有牛-大妞。藉由實際觀察、運用生態遊戲瞭解大妞的一天。她沒有辦法使用手與手指吃飯、抓癢的時刻該怎麼辦,我們能夠幫忙嗎?

關渡自然公園

小蟲看世界

關渡自然公園裡面好多池塘阿,真是水中小蟲蟲的天堂,到底誰會住在裡面呢?

關渡自然公園

高蹺鴴寶寶與濕地

高蹺鴴爸媽飛來關渡要找育嬰場所,
他們到了草澤、溪流、紅樹林、泥灘地等地方,他們最後會選擇哪個地點呢?如果你是高蹺鴴爸媽你會怎麼製造屬於自己的房子呢?

關渡自然公園

地底搜查線

我們腳下居住著哪些土壤動物?這些動物們要怎麼尋找食物、判斷方向?讓我們透過有趣的遊戲與觀察,探索熱鬧的地底世界吧~

關渡自然公園

 

yes小芽班

主題

內容

地點

蟲蟲大變身

關渡自然公園有好多昆蟲,聽說有些住在濕地的昆蟲都會變身欸。透過觀察濕地環境、運用簡單的昆蟲採撈技巧、觀看昆蟲變身劇場,一起來跟昆蟲做朋友。

關渡自然公園

泥灘地生存記

關渡自然公園在兩河交界處,鄰近出海口,讓我們一起到更靠近海邊的地方,拜訪住在淡、鹹水處的生物們。他們為了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各個都身懷絕技呢!透過生態觀察與遊戲,體驗潮間帶動物的生活容易嗎?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

小高的飛行朋友

小高是一隻喜歡旅行的鳥兒,冬天跟夏天會飛到不同國家生活,因此認識了很多鳥朋友,這些鳥朋友們有什麼共同的特徵呢?認識小高與他的朋友後,一起動手做出自己獨特的飛行鳥吧。

關渡自然公園

鳥類救援基地

鳥類發展出不同的身體構造,多樣的鳥嘴、多彩的鳥蛋,鮮豔的羽毛大衣,用來適應不同的生活環境,但在生活過程中,還是會面臨許多困難與危機!我們能如何幫助鳥類生存呢?當我們遇到受傷的鳥兒可以怎麼做?

芝山文化綠園

會移動的種子

有些植物媽媽會賦予種子寶寶魔法般的移動能力。究竟怎樣的能力可讓種子到處旅行,種子寶寶又要到哪裡才能長大呢?讓我們一起觀察各種有趣的種子,並透過遊戲感受種子移動的方式。

關渡自然公園

森林住了誰

濕地環境不只出現於出海口,森林裡的溪流也是野生動物的小天地,結業這天,一起來挑戰走進森林裡的任務,用不同的視野看看濕地的美麗。往後的日子持續保持好奇的心在自然世界中冒險,同時保護自然之路中遇到的動、植物朋友。

軍艦岩

(園區依學員實際狀況保有更改地點之彈性)

 

停課說明

  • 戶外課程為開放場域,是否停課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發布停班停課訊息為依據,其他風雨狀態請大人和孩子備妥雨衣、雨鞋。
  • 如因豪大雨或其他自然災害使課程無法進行,最晚將於課程前兩小時以簡訊通知停課。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