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322世界水資源日 關渡自然公園邀您愛水護濕地

關渡自然公園為響應3月22日聯合國「世界水資源日」,在經濟部水利署支持下,舉辦「水牛住濕地,『誰』留住濕地」系列活動,在知性的遊戲中體會水資源與自身息息相關的重要。其中自導式水資源闖關活動將於3月22日(六)下午一點正式起跑,活動持續至5月31 日。凡於週二至週日開園時間,入園民眾皆可於票亭購票同時免費索取闖關學習單,於公園內11個關卡完成闖關後,至自然中心兌換贈品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活動詳情請洽(02)28587417轉211-213。

3月22日為一年一度的「世界水資源日」,聯合國每年訂定主題引導全球深度聚焦水資源議題。臺北市關渡自然公園是以濕地環境為主的自然保護區,需要「水」、「土」、「植物」三項核心元素,其中「水」更是濕地中最不可或缺的生命之源。由於關渡濕地位處於大臺北地區之側,長期承受著家庭廢水、農業廢水及工業汙水等巨大環境壓力。有鑑於此,關渡自然公園近年積極投入水資源環境教育,並從去年起發動水資源教學網絡計畫,執行在地深耕結盟、師資培訓、教育推廣等工作。本年度「水牛車到您家」巡迴推廣專車一推出即受到熱烈迴響迅速報名額滿,顯示臺灣民眾對於水資源議題關注及水資源教育需求逐年提高,水牛專車將至全台各地包括花東地區執行水資源教育。

除了積極向外拓展水資源教育,本次「水牛住濕地,『誰』留住濕地」系列活動,期待來到關渡自然公園的民眾在欣賞濕地美好景緻之餘,能透過闖關遊戲思考自己的愛水承諾,成為愛水節水行動的一份子,共同守護珍貴濕地與水資源環境。


圖一:關渡自然公園引進六頭水牛做為濕地環境維護好幫手,以水為生命之源的濕地是淨化水質的大地之腎。


圖二:關渡自然公園透過水資源教學,讓參與者體會全球共享同一且有限的水資源,每個用水行動都牽一髮動全身。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