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有愛無礙 關渡自然公園溼地愛奇兒 活動招生中!

「小天使溼地學園」又要開學囉!關渡自然公園從95年開始,在滙豐銀行與教育部的支持下,發展以特殊需求孩子為對象,量身打造自然教育活動,至今已有超過4,500位國中、小學童與師長前來體驗。下學年度的溼地學園,在台北錫口扶輪社熱心加入下,增辦「溼地愛奇兒」計畫,將服務對象擴大、延伸至北部地區身心障礙團體,讓更多夥伴能來到有趣的溼地環境,進行探索、感受與玩耍。

作為社會公益機構與環境教育團體,公園秉持「相信親近自然是人類的天性,任何人都應有親近自然的機會」精神,多年來致力於發展符合特殊教育需求的課程方案,鼓勵學童利用各種感官能力,直接感受溼地的趣味和啟發性。在活動當中,孩子們的創意和可塑性,更令人感到驚豔難忘。帶隊義工夥伴曾說:「對待小天使不只要帶給他們快樂,更要懷著感恩的心尊重他們,因為他們每一位都是獨一無二的。」

根據2013年5月教育部特教通報網統計資料,僅在北部地區,就有超過2萬5千位特殊需求國中小在學特教生,正期待著能來體驗大自然的美好,可見需求十分龐大。期待更多企業、社團的資金挹注或專業合作;也期許更多環境教育團體關注此議題,合力搭起一座身心障礙者與大自然之間的橋樑。

活動報名請見:https://gd-park.org.tw/apply/14

 

 小小自然藝術家—媽媽的臉。
 小偵探尋寶趣。
 帶領特殊孩子在自然中起舞。
 與自然裝置藝術進行互動。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