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送愛到谷津干潟 臺日齊心護濕地

寫下祝福黃絲巾  送愛到日本  臺日重要濕地自然中心 齊心守護濕地

臺北市「關渡自然公園」與日本千葉縣習志野市「谷津干潟自然觀察中心」,同屬於在高度都市化環境中難得保留下來的濕地資源與重要候鳥棲息地。今年適逢谷津干潟登錄拉姆薩爾溼地公約 (The Ramsar Convention on Wetlands)二十周年慶,谷津干潟自然觀察中心受日本大學生產工學部與東京晴空塔東武能源管理公司(株式会社 東武エナジーサポート)共同邀請,特地來臺與關渡自然公園合作,於8月10、11日(六、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募集來園民眾的祝福黃絲巾,並將所收集臺灣民眾寫滿祝福的黃絲巾,用於谷津干潟自然觀察中心8月24日「用愛包圍谷津干潟」(愛で包もう谷津干潟)慶祝活動中。

谷津干潟是日本東京灣內一處佔地40公頃的潮間帶泥灘,生態資源豐富,更吸引多達110種鳥類(其中有70種水鳥)來到此地,包括育雛的夏候鳥以及春秋交際時渡冬的冬候鳥。設置在南側的自然觀察中心,讓遊客可以在解說員引導之下使用望遠鏡觀察整片泥灘地,也有展示與環境教育活動增進民眾對濕地的認識與愛護。

谷津干潟的生態環境、整體規模與運作方式都與關渡自然公園有高度的相似性。希望藉由本次募集祝福黃絲巾活動,將臺灣民眾對於日本谷津干潟的祝福以及對全球濕地的愛護之心傳遞出去,也期待日後與谷津干潟自然觀察中心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交換彼此實務經驗,共同為守護濕地而努力。關渡自然公園歡迎民眾於8月10、11日來園認識谷津干潟這塊重要的國際濕地,並寫下對濕地的祝福,園區在該周末同時舉辦2013臺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誠摯地邀請民眾參與!

 

 

 

 

 

 

 

 

圖一(上左):寫滿祝福的黃絲巾
圖二(上右):日本民眾正在寫下對濕地的祝福
圖三(中):民眾用生動繪畫描繪對谷津干潟的愛
圖四(下):民眾展示寫好的黃絲巾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