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綠獎【人氣動員令】 每天投一票給關渡

關渡自然公園以「水雉繁殖棲地營造管理計畫」為題, 進到2019年《綠獎》複選!!!

 

【人氣動員令】 每天投一票給關渡

 

8/16-9/22是《綠獎》人氣獎投票時間,

公園希望借助大家的力量,登入投票連結,每天動動手指投一票,

您們動手、我們動員一起營造適合水雉的繁殖環境吧!

enlightened投票連結:https://ecoechoaward.com/vote-article01.php?index_id=92

 

人氣獎投票也是一種行銷公園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我們正在為環境做的事!

 

【關於計畫】水雉繁殖棲地營造管理計畫

 

關渡自然公園每年初夏5月會記錄到1至5隻不等的水雉,

秋季8至10月也會記錄1至2隻短暫停留,原以為僅是過境候鳥,

但在2006年7月有一對水雉在園區內的淡5池築巢繁殖,成功孵化出4隻幼鳥,並由5月停留到10月才離開。

 

但2007年因適合的繁殖棲地消失,就不再有的水雉停留繁殖。

經了解,臺北盆地四十餘年前也有水雉的夏季繁殖族群,

但因環境破壞與開發導致棲地消失,水雉的繁殖族群已經消失許久。

 

關渡自然公園及關渡平原的水田等各類型的濕地環境,具有吸引水雉的繁殖的潛力。

本計畫為提供夏季水雉的繁殖棲地,選定園區內的水池進行環境營造。

將以環境單一化的水池種植可吸引水雉的浮葉型水生植物,創造吸引來年夏季水雉繁殖及孵育幼鳥的環境。

 

【了解更多】

投票連結:https://ecoechoaward.com/vote-article01.php?index_id=92

關於綠獎:https://ecoechoaward.com/index.php#about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