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水資源教育夥伴網絡計畫 (TWEPN)

濕地命脈:水

 

水,是濕地的命脈,有潔淨的水作為基礎,才可能提供濕地多樣性的生態環境。

位於河口交會處的關渡自然公園,長期關注水資源環境,也致力於水資源環境教育。自2010年起,關渡自然公園與滙豐(台灣)商業銀行、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北美環教學會(NAAEE)等單位合作,共同將生動活潑的體驗行水資源教育課程"Project WET"引入台灣,並且規劃長期的計劃。
 
 
 
Project WET臺灣水資源環境教育課程簡要指引第二版

enlightened專案聯繫方法

4-7月 | 「水牛車到你家」全臺巡迴推廣專案

人的生活離不開水,世界萬物也離不開水,水,是生命的源頭、水很重要、我們要珍惜水,這些概念像口號一般朗朗上口。但,我們真的了解水嗎?關渡自然公園將透過教育巡迴專車-水牛車至全臺灣推廣水資源環境教育,讓學員體驗有趣且系統性的教案,思考並檢視我們對待水資源的方式,期待參與的夥伴能在臺灣這塊水資源分布不均的土地上,傳播水資源的重要性並瞭解它的珍貴。

在2020年,我們除了一般團體申請也保留了教師研習場次,希望將水資源教育課程介紹給站在台灣教育最前線的教師們,讓教師在日常教學中,也能運用有趣的水資源活動方案,引導年輕學子們產生興趣、認識水資源環境,進而守護水資源。

一般團體申請   教師研習申請 錄取名單公告

培育種子,Project WET教育人員培訓工作坊與年會

為了帶領更多民眾了解水資源、影響更多的人認識水的特性、資源管理運用、水資源的重要性。
我們持續培育更多水資源種子老師,推動關注者成為各地的推廣人員,讓水資源是一項資源的概念深耕到各地。

今年度預計辦理場次如下:

  • 10月,區域中心-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 | 種子教師初階工作坊

更多相關水資源的消息,請參考臺灣水資源教育網絡計畫

Close
為了有更好的本網站使用經驗,請升級使用現代化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