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關渡自然公園111年全新升級!帶您「好看、好聽、好玩、好遊」!

臺北好自然  關渡自然公園111年全新升級!帶您「好看、好聽、好玩、好遊」!

 

在關渡自然公園邁入第21年的今年,關渡自然公園全新升級-自然中心,全新風貌展現豐富的生態與美麗的濕地風光,以「好看」、「好聽」、「好玩」、「好遊」帶領大家認識關渡自然公園。

 
①「好看」:「關渡自然展」以寓教於樂方式,推廣濕地生態及環境教育,展區結合科技及高互動的體驗展示手法,運用圖像、互動設施,傳遞知識趣味性、一同欣賞關渡濕地棲地復育成果的「漂鳥驛站」影片。
②「好聽」:戶外語音導覽系統。
③「好玩」:禮品部可購買「創藝DIY-拍翅小水鴨」材料包,提供參觀民眾體驗手作樂趣。
④「好遊」:主要設施區解說系統更新、友善聽語障者之「手遊關渡」手語自導系統。
 

好看:關渡自然展-展區簡介

 

跟著水去旅行

水域裡的生物多樣性與環境非常多樣,此展區讓觀眾試著透過觀察了解水域的生態。

 

一日自然科學家

跟著羅伯特·斯文豪先生的腳步一起學習如何成為一位自然學家,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觀察用具,趕快一起動手操作吧!

 

大地的生命

無論是飛翔蒼鷺,還是連錦蘆葦,都是生命奇跡!展示缸外頭的水田濕地縮小放進展區內,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近距離觀察休耕期間的水下世界。

 

大地之腎

濕地的四大功能:生態功能、防洪功能、淨水功能、碳匯功能。

好聽、好遊:戶外語音導覽系統

好看:「漂鳥驛站」影片欣賞

紀錄關渡濕地棲地復育成果的「漂鳥驛站」影片欣賞

多媒體室:依現場場次安排觀賞。

好玩:創藝DIY-拍翅小水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