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推廣濕地價值之環境教育中心

臺灣濕地環境教育啟蒙點,建構優質教育方案與培養優秀教學人員,持續影響民眾了解濕地保育的價值與意義,並產生環境態度與實質保育行動。

關渡自然公園於2011年9月28日由環保署正式公告,成為全國第一家經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負責營運關渡自然公園的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更榮獲2013年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的團體組優選。

2014年關渡自然公園被收錄為聯合國拉姆薩爾濕地中心的典範之一。

關渡自然公園作為民眾學習與濕地環境共存的永續生活示範場域及推動濕地環境教育行動的宣導中心 ,依循場域的環境特色與成立宗旨,建制完善的教學硬體、展場設施及自導式資訊,也扮演著大臺北地區濕地及水域環境教育中心的重要角色。

環境教育的推動項目主要為研發符合教育部永續議題的環境教育課程,提供學校作為戶外教學場域,課程內容包含濕地主題之一般戶外教學課程、特殊教育學生的自然體驗方案、教師研習活動;引進資源推動水資源教育,並引領各地環境教育中心合作創建臺灣水資源教育網絡,積極推展水資源教育;針對一般大眾提供生態講習、人工濕地教育解說服務,並以濕地生態及在地文化為主題辦理多元的活動方案,為市民提供公眾教育及寓教娛樂的機會。期以營造與自然結合的文化氛圍,建構人與自然友善共處的環境,引導民眾建構永續經營與濕地共存的新生活模式。

 

相關工作

 


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4 教育品質
SDGs-6 淨水與衛生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