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志工調查小組

志工夥伴定期在關渡自然公園內執行生態調查。

蛙蛙小組

蛙蛙小組持續在園區內進行蛙類調查,內容包括調查日的氣溫、濕度、蛙的種類、數量、蛙所處的環境,蛙有無特殊行為,累積許多相關的資料,截至目前,園區紀錄到4科7種蛙類,分別是蟾蜍科的黑眶蟾蜍;狹口蛙科的小雨蛙;赤蛙科的長腳赤蛙、貢德氏赤蛙、拉都希氏赤蛙;叉舌蛙科的澤蛙、虎皮蛙等。除了在關渡自然公園內的調查,蛙蛙小組的夥伴議會參與全國的兩棲志工大會,並且認養其他非園區的蛙類調查樣區。

除了生物調查之外,每年也會在公園內辦理夏季賞蛙營隊-夏蛙營隊/夏蛙狂想曲,帶領民眾進入沒有夜間開放的關渡自然公園內進行特殊自然體驗。

志工經驗分享

蟲調小組

小組介紹:每月在一般民眾可到達之區域固定為公園進行昆蟲調查與紀錄,調查資料整理。並且將昆蟲生態知識轉換成講座、協助園區相關昆蟲營隊以及開發相關生態遊戲。

     

志工經驗分享

鳥調小組

小組介紹:每月在一般民眾可到達之區域固定為公園進行鳥類調查與紀錄,調查資料整理。並且將鳥類生態知識轉換成講座、協助園區相關昆蟲營隊以及開發相關生態遊戲。

       

 

回到網頁最上方